漯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调度暨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09 10:55:34 信息来源:admin

   原标题:漯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调度暨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推进视频会

   网易漯河4月8日报道(杨昆龙 王中山)4月8日下午,河南省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调度暨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推进视频会,漯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涛、市安办主任、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在市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舞阳县、郾城区政府分管领导、化工园区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危化安全监管人员、试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青岛市应急局介绍了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经验,通报了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进度,分别听取了焦作市、濮阳市范县、洛阳市孟津化工园区安全风险集中治理、重点县安全生产攻坚、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汇报,省安办主任、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之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强力推进化工园区数字化建设。舞阳县、郾城区做好思想动员和落实工作准备,按照省统一安排、时间节点,严格标准、落实落细,不讲条件、不折不扣,高标准完成,做到个性化需要与整个数字化体系建设精准对接。

   二是抓好化工园区安全隐患整治。对省厅复核发现的舞阳产业集聚区26项问题、漯西工业集聚区20项问题清单非常明确,要制定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销号,完成化工园区提升目标任务。

   三是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市安委办统一调度指挥,各县区、功能区按照我市印发的《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安全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积极稳妥推进,全面完成集中治理任务。要用好不间断的隐患排查整改消除这个抓手,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实现危险化学品领域的安全生产。

   李建涛最后强调: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不停产停业整改导致事故发生的,除依法追究企业法定代表人刑事责任外,还要顶格处罚,所有应急救援处置的费用全部由企业承担。各县区、功能区在日常的排查、上门的业务指导和服务的过程中,要把这些信号传递给企业,传递给各类市场主体法人,形成高压态势,倒逼企业法人真正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