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阳光漯河”建设工作台账
发布日期:2021-08-04 16:59:44 信息来源:admin

市安监局“阳光漯河建设工作台账  

 

序号

工作任务

主要任务

有关要求

时间安排

责任科室

1

动员部署营造氛围

研究制定“阳光漯河”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组织,组建工作机构,召开动员部署会议。

实施方案和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联系方式分别报送综合组、建设指导组、督导组;领导组织、机构设置文件、动员会议材料报综合组。

530号前

办公室

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网站对“阳光漯河”建设工作进行宣传,在全社会广造声势,营造氛围。

在网站开辟专栏,宣传“阳光漯河”建设的重大意义、工作进展等情况。

6月底前

办公室牵头,各科室、大队配合。

2

厘清权力梳理流程

理清政府系统权责清单和权力流程图。

理清权责清单,制定权力运行流程图。

6月底前

办公室牵头,各科室、大队配合。

3

规矩用权科学监权

按程序用权,按制度规定办事制定与权力运行同步的监督制约机制;突出监督重点和关键环节,创新监督方式方法。

发挥社会监督、专家评议、第三方评估等作用,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在网站公开群众诉求,公布纠错结果。

9月底前

监察室

4

搭建平台公开服务

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

按照编制的行政权力事项清单,梳理规范办事指南,明确进驻事项、进驻人员,实现一站式便民服务。

9月底前

监督三科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

建设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优化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实现办事服务、事中事后监管、公共资源交易等政务服务网络化。

10月底前

监督二科、办公室负责,相关科室配合。

推动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和数据开放利用,初步实现线上线下服务一体化联动。

建成统一的一体化网上服务平台,集中进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逐步扩展网上办事服务能力,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调整优化线下服务内客、标准和方式方法,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12月底前

监督三科、办公室负责,相关科室配合。

5

优化流程深度融合

完善平台功能模块,优化平台业务流程,提升网上“一站式”办理水平实现互联网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建成覆盖全市、一网办理、省市互通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

健全完善网上服务流程图和相关工作制度与省对接互通。

2018年至2020年

监督三科、办公室负责,相关科室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