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涛调研指导消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8 09:17:06 信息来源:admin

    3月29日下午,漯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涛莅临市消防救援支队调研指导并听取工作汇报,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刘成利以及支队党委常委陪同调研。

    李建涛常务副市长观摩了装备器材、演练展示,查看了消防作战指挥中心建设和调度指挥情况,深入细致地询问了消防救援队伍编制情况和基层消防安全建设情况。刘成利支队长就全市消防救援工作、社会火灾防控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李建涛常务副市长对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在应急救援、火灾防控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消防救援人员致以诚挚慰问和衷心祝福。

    李建涛常务副市长指出,消防救援支队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队伍,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过去一年,支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有力推动了新时代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抢险救灾、消防保卫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保护漯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卓越贡献。

    李建涛常务副市长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维护全市安全发展大局意义特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改革转隶后,消防救援队伍要传承好听党指挥、服从命令的政治本色,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服务漯河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设大局。二是要强化综合治理,坚决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要结合今年以来的省内外和全市火灾形势,全方位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深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安全保障。三是要强化实战练兵,切实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要坚持主业主抓大力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健全应急联动响应机制,真正做好“养兵千日、练兵千日、用兵千日”。四是要强化优待关爱,用心用情抓好队伍保障工作。消防救援队伍奉献很多、牺牲很大,要创新优待保障措施,全面提升职业荣誉感和吸引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规定的,要坚决落实;队伍有特殊需要的,要帮助解决,全力支持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建设发展。

    刘成利支队长代表全市消防救援人员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消防工作,特别是李建涛常务副市长在百忙之中莅临支队调研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态,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将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立足本职,全面提升应急救援本领,全力消除火灾隐患,用实际行动回馈市委、政府的关怀厚爱,回报全市人民的信任期待,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