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漯河市应急管理局赴何家冲、竹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2-05-27 20:45:00 信息来源:admin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坚定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5月29日、30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组织60多名党员干部,分两批先后前往罗山何家冲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重新见证中国共产党在河南发动群众、领导人民军队,投身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推进该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在何家冲,党员们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和长征出发地标志银杏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红二十五军的发展历程和程子华、吴焕先、徐海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浴血奋斗、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藏品,展现了红二十五军当年浴血奋战的荣光。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宗旨意识,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竹沟是中共中央原中原局的所在地,是中原抗战的支点,是新四军的摇篮,被称为“小延安”。在竹沟革命纪念馆里,大家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仔细观看竹沟革命纪念馆的珍贵图片、文字资料。庄重瞻仰了革命先烈当年战斗生活的图片和实物,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烈士遗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照片资料、一座座展现革命岁月的雕塑影像,大家驻足参观,深入了解它们背后的故事,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真切体会了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随后,大家向竹沟革命纪念碑敬献了花篮,缅怀革命先烈。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追忆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巨大贡献,必须永远铭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鞭策自己,勤于思考勤于学习,以高昂的工作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扎根应急管理事业,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该局党员赵磊说。

 

 

      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犹如一章章波澜壮阔的历史诗篇,再现了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党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干部。该局党员王俊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奉献精神、有责任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我市应急工作多做贡献。”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红色教育活动,让同志们追寻先辈的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立足岗位职责,践行训词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该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