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灭火实战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中石化漯河公司组织消防灭火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3-24 15:50:18 信息来源:admin

2022年3月23日上午,中石化漯河公司举行了消防灭火实战演练,中石化漯河公司总经理陶敏、副总经理尚云峰及公司机关、油库、车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陈学民、市局危化科、预案管理科负责人全程参加了演练并现场进行了指导。

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灭火实战演练方案,设置了油桶灭火毯窒息灭火和油槽灭火器材灭火两项演练科目。演练前,油库主任详细向参演人员讲解了演练方案、演练分组、安全注意事项,并针对演练过程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防范措施。油库安全员讲解了灭火毯、灭火器材的操作方法,并现场进行了实战演示。

总指挥发出演练开始的指令后,按照演练方案和程序,油库、车队和公司机关三组人员都分别使用灭火毯、灭火器实施了油桶灭火和油槽灭火。演练结束后,公司副总经理尚云峰进行了分析点评。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使员工熟悉了应急响应的步骤和流程,掌握了灭火毯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检验了员工使用灭火器材的水平,强化了应急救援过程中的个人防护,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实战演练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