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关注“小散远”企业 深入一线送法到员工
发布日期:2022-03-23 10:28:45 信息来源:admin


市应急管理发挥职能优势,找准服务企业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主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3月17日,市应急局一行到舞阳县保和加油站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生动解析了2021年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并依照《刑法》规定的标准,理清了管理人员、操作人员在事故中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使一线员工对安全事故有了更清晰的感性认识,敲响安全生产钟,绷紧安全生产弦。并对企业提出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市应急局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制度,普法先行,执法在后。在执法检查前,先为企业送上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主要针对“小、散、远”企业,重点对生产一线从业人员普法,及时有效的为企业普及法律法规,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提高“小、散、远”企业防控违法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