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消防部署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严防“问题产品”上岗
发布日期:2022-03-24 11:13:16 信息来源:admin

    “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3·15”消防产品检查执法行动,拉开“3·15”消防产品消费者维权活动序幕。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对销售、使用以及在市场上流通的消防产品进行随机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关单位、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并向单位责任人告知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辨别方法及注意事项,要求单位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制度,配齐必要的消防设施、器材,查找并消除存在的盲点和死角,防患于未“燃”,切实增强业主的法治意识和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为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消防产品专项检查中,检查人员不断创新宣传内容,增强针对性,充分利用消防宣传“五进”活动,积极开展了多次消防产品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资料、图板公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常识,切实营造全员参与、全民消防的良好宣传氛围。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