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强服务、全力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2年“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8 08:19:48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历来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决策,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推进,有效预防事故发生,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漯河市应急管理局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关,2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郾城区50余家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节前复工复产培训会,上好“开工安全第一课”。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培训科负责同志结合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围绕复产复工方案编制、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生产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及应急救援及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对到场参会人员进行讲解。并向参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郾城区各乡镇应急系统工作人员发放相关学习资料,并组织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应知应会考试,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和紧迫感。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生产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思想,分析本企业节后各项安全风险,检查重点部位安全情况,开展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郾城区应急管理局及各乡镇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刻反思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把外地的事故当教材,认真对照反思,查漏补缺,更实、更紧、更细、更密的刻在脑中、装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在点滴处、细节处,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不懈怠、不疏忽、不麻痹、不侥幸,从而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开门稳”“月月稳”“全年稳”的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