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复工复产培训 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发布日期:2022-03-18 08:18:11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实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规范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行为,坚决打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形式化”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培训质量和从业人员安全防范能力,3月3日上午,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峰带领相关科室同志深入舞阳县豫博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威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专项督导检查围绕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对全市各县区企业进行抽查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和培训计划的制定实施、持证上岗、全员培训、安全教育培训档案以及考核情况。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是安全生产领域中的基础性工作,在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尤为重要。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单位要确保从业人员依法培训上岗,全面加强安全基础建设,规范教育培训行为,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不断强化安全培训在预防安全生产事故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