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支队深化“五进”宣传进社区 贴心讲解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3-17 17:41:00 信息来源:admin

    为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意识,近日,漯河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走进社区花园广场,对周边小区居民群众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你好,你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怎么注意防火吗?这是消防宣传彩页,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用火安全……”,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不时地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并详细地向群众讲解家庭火灾的起因、家用电气火灾防范措施、初起火灾扑救办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和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提醒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定期检查电气线路是否老化、严禁电动车入户充电等注意事项。

    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宣传人员对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详细回答。”消防部门应该多开展类似的宣传活动,不仅可以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更能解决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现场群众纷纷表示。

图片1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火灾防控的重视度,使群众更好地学习了消防常识、掌握了消防技能,真正将消防工作“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下一步,支队将针对春季火灾防控特点,持续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