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支队“三+”模式筑牢火灾防控屏障
发布日期:2022-03-17 17:39:06 信息来源:admin

    为有效改善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连日来,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双随机”抽查单位开展消防检查和指导服务。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采取“监督+宣传+指导”模式,对各单位落实消防主体责任、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用电用火安全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并对单位员工、值班人员进行基本消防知识、灭火技能、逃生自救常识的宣传和培训。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人员逐一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指导,并督促单位负责人要制定隐患整改方案,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扎实开展日常自查自纠,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三懂一会”培训,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火灾高风险场所的消防安全防控,提高各单位防御火灾风险的能力,筑牢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