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多部门联动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17 17:31:55 信息来源:admin

为进一步预防和遏制小区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整治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近日,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综合执法局、住建局、派出所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和消防宣传组,对辖区阳光花园、新里程等住宅小区开展“飞线充电”整治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针对小区内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等问题逐楼逐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对物业服务单位消防设施日常维护管理、巡查检查制度落实情况开展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检查组逐一进行登记,能整改的现场责令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进行整改。

    同时,宣传人员在小区通道张贴电动车停放、安全充电提示海报,并向来往群众讲解家庭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大家做到“三清三关”、时刻注意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实时跟进整改,建立管理长效机制,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