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中农物流有限公司开展消防演习
发布日期:2022-03-10 17:13:55 信息来源:admin

   2022年3月10日上午8点25分,公司安全员发现库区东北角有烟雾升腾,疑似有火情,第一时间向主抓安全的公司副总郑全周同志报告。火情就是命令,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仓储物流部经理张海华同志立即摇动警报器,办公楼上的同志听到警报声,全体下楼,听到张海华告知火情地点后,全都狂奔而去……

   这是漯河中农物流有限公司今年举行的第一次消防演习。根据中农控股和漯河市供销社的要求,为强化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实战本领,公司领导认真研究,制定详细演习方案,并于今日进行了消防演习。

   演习开始前,公司副总郑全周同志重点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我们进行消防演习的实际意义,指出安全工作无论什么时候我们一点都不能放松,要常抓不懈,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安全就是保障、安全就是发展、安全就是效益,要求全体同志一定人人想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局面。

   接着,仓储物流部张海华同志对全体同志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然后演习开始。面对点燃的四个火堆,同志们两人一组,提起8公斤干粉灭火器,拔掉插销,动作娴熟,对着火堆根部,按下手柄,粉黄色的干粉喷涌而出,窜起的火舌立刻湮灭。与此同时,安全员马四军同志立即铺设好消防水带,接好库区室外消防栓,开启阀门,水流在压力的驱动下,彪动前行,宛如狂龙,农化部张锐峰同志抱起消防枪头,对准火堆,精准灭火……

   十多分钟的时间,经过同志们的紧密配合,通力协作,燃起的四堆火全部被扑灭。至此,消防演习圆满结束,同志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达到了演习的预期目的。

   纸上谈兵终觉浅,实战演练长本领。消防演练结束后,财务部陶奕宾同志说,每一次消防演练,对我都是一次促进和提高,他说出了全体同志的心声,愿我们的消防演练,能够切实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为公司的健康发展,起到很好的保驾护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