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消防全面部署开展重点单位社会化培训
发布日期:2022-03-09 08:58:02 信息来源:admin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市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连日来,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进行集中培训。

图片1

培训中,消防宣讲员以《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及重点单位消防责任人、管理人应知应会等法律法规为教材,紧紧围绕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员工“四个能力”“三懂一会”、开展日常检查巡查、组织员工开展逃生演练等方面进行讲解授课。期间,宣讲员结合省内外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对火灾发生的原因、单位防火工作中暴露的薄弱环节以及整改措施进行剖析讲解,并通过面对面指导操作的方式,现场组织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亲身体验“灭火”过程,在实践中强化灭火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2

通过开展培训活动,督促推动了重点单位自觉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了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支队将结合单位实际情况,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活动,培养更多消防工作的“领路人”和“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