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消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9 08:41:29 信息来源:admin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辖区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消防宣传活动,为同学们发放《小学生消防安全读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图片1

   活动中,宣传人员将消防车开进校园,采用“沉浸式”观摩和“体验式”学习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消防车上的各种装备设施,讲授与校园、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内容包括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防止家庭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为将消防知识教学与学生体验相结合,在宣传人员和老师的引导下,组织学生们开展了逃生疏散演练和使用灭火器灭火,“手把手”实操教学活动。

    活动最后,宣传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具有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消防安全宣传读本,消防宣传员结合读本内容,提醒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不玩火、不碰电,爱护身边的消防设施器材,自觉清除校园和家庭中的火灾隐患,维护校园和家庭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活动,是漯河消防支队立足学校开学季火灾防控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的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在校园播种安全“种子”,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