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7 15:25:05 信息来源:admin

为切实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月5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暗查暗访组联合省安全生产暗查暗访组对临颍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查暗访。

期间,暗访组一行对临颍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听取临颍县应急管理局关于“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以及工作推进情况。实地抽查了2家重点企业,主要对企业安全机构设置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设备维护保养情况、应急预案制定演练情况、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查看,共发现问题隐患7处,要求被查企业依法严格整改存在问题,形成闭环。

图片1

省暗查暗访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丝毫不能掉以轻心;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逐一排查,切实管住风险点、排查隐患点。发现隐患要立即查处、立即清除,严防事故发生。三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等规定,提前预置应急救援力量,备足应急抢险物资装备,确保事故发生时,第一时间启动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理,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