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举办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及以案释法宣讲活动提升全市应急系统执法办案水平
发布日期:2021-11-05 19:45:51 信息来源:admin

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提升全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能力11月4日,应急组织各县区、经开区20名业务骨干,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进培训以案释法宣讲、案卷评查交流活动

图片1

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杨金贯在评查前动员讲话时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案卷评查的重要性,强化依法行政观念。二要以典型案例为参照,开展评查。三、要认真开展评查工作,真实反映执法水平。四要正确对待评查结果,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

图片2

市应急局根据各县区、经开区报送行政执法案卷目录,从中随机抽取行政处罚案卷18宗,制定了《全应急系统2021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

图片3

案卷评查前,大家对《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和典型案例进行了学习研讨,明确了本次案卷评查分组方式、评卷安排,掌握了案卷评查标准及注意事项,统一了思想认识和评分标准。参训人员按照既定分组方式,采取交叉互评,各小组确定每宗案卷主评人、辅评人员,然后分组开展案卷交流评查。所有案卷评查后,各评查组长对本组所评每宗案卷问题情况进行通报,提出评查过程发现的问题,当场交流,予以解答。最后,对本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进行总评,肯定了大家评查工作,分析问题原因,提出了下步工作措施和有关要求。

图片4


通过此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培训以案释法宣讲活动及案卷评查交流评查人员工作认真,评查问题精准到位,现场交流气氛浓厚,共同探讨行政执法重点难点问题,统一执法办案思路,对促进全应急系统严格规范执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