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安委会办公室 组织观看“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2-17 14:43:06 信息来源:admin

为做好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提升广大从业人员安全素质,确保复工复产安全,216下午根据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的通知》要求,漯河市安委会办公室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全市所有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市应急管理局和各县区分会场观看了“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

图片1

本次“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有省安全生产专家栗爱国进行视频授课,以“悦安”为题,主要讲解企业复工复产常见问题和处理措施、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等内容。市安委办要求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前提下,组织员工通过网络电视、电脑、手机等方式进行观看,确保应看尽看,全覆盖、无死角。

图片2

专题讲座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生产企业要将“开工第一课”内容学习理解好、岗前培训好、贯彻落实好、总结宣传好。要认真领会学习内容,在企业内部讲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要在全体员工中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增强企业员工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