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6 15:12:39 信息来源:admin

       2月16日上午,2022年度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应急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1年度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度应急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


临颍县、舞阳县、源汇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组长安排部署2022年度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1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灾情疫情叠加等重大考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执政为民理念贯穿始终,以“三个强化”为抓手,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以“三个专项”为抓手,深入推进日常监督精准化;以“三项举措”为抓手,深入推进“三个一体”长效化;以能力提升为抓手,深入推进自身建设规范化,用责任与行动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用使命和担当筑牢安全生产的责任堤坝。

2022年是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也是八届市委工作的开局之年,同时也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工作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加强自身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促进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市“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全面推进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体来讲,坚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努力取得更大治理成效;坚持风腐一体纠治,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提升“四化”水平、打造忠诚卫士。

2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正视问题,深刻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政治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

孙全忠强调,应急管理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他希望大家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面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新发展,为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稳定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