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下沉一线,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2-02-11 11:12:47 信息来源:admin

    网易漯河2月11日报道(杨昆龙 王中山 通讯员 王博文)春节刚过,为强化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从“过年模式”切换至“生产模式”,奏响春日里的开工序曲,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精干力量下沉一线,通过靠前服务、上门指导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

图片1

    由于今年企业停产时间较长,加之冰冻雨雪天气频发,冬奥会正处于赛事高峰期,各类安全风险叠加的影响依然突出,针对这一时段工贸企业生产特点,市应急管理局督导组深入世林(漯河)冶金设备有限公司、际华三五一五皮革皮鞋有限公司等工贸生产企业,指导企业分析本行业、本单位安全生产形势和事故案例,讲解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及各岗位人员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定职责义务等,开展针对性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做好节后“收心”工作。并围绕各类设备、安全设施和作业环境指导企业开展一次全面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消除问题和隐患,严防带病运行,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图片2

    下一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复工复产专项行动,以企业为中心,咬定安全不放松,执行严格的安全检查标准,层层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同时,联合县(区)应急管理局,共同推动辖区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全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为漯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