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第27次周交办暨学习研讨《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09 08:13:51 信息来源:admin

2月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同志主持召开局第27次周交办会议暨学习研讨《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会议,局领导杨金贯、李梓梧、苏志民、孙峰、高洪涛、程彦民、陈学民、轩坪、翟红伟、张平鸽和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09081500

首先,会议集中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并对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认真研讨。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持把教训变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紧紧围绕调查报告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认真查找工作中的漏洞和短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防大灾、抢大险,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第七次月讲评暨第二十七次周交办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各位领导分别对本周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交办。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同志对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和大家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并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孙全忠同志强调:2022年应急管理任务依然繁重,新年新气象,大家要迅速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总体要求,积极发扬“细致、精致、极致”工作作风,不断坚定信心,谋深谋实谋细,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良好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各项应急管理工作开展一要坚持用好不间断隐患排查治理消除这个总抓手,持续抓好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严密防控安全生产风险,全力护航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认真筹备,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全市安委会全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三要认真对标对表,主动查漏补缺,积极贯彻落实好全省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各项考核任务要求,并认真做好经验总结和完善提升工作。四要充分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我市防汛应急预案,确保预案好用、管用、实用。五要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主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全力推动联系企业和监管企业尽快实现复工复产,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安全运行六要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引领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