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应急值守 确保闻令而动——市应急管理局春节不打烊,值守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2-02-01 11:23:58 信息来源:admin

    农历年正月初一,在这个阖家团聚的日子,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实行“三三制”的应急值班模式,即三分之一在岗在位、三分之一应急备勤、三分之一轮休。每日安排机关值班、防震值班、暗查暗访检查、应急备勤人员,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

1

    市应急管理局认真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确保信息不漏报、不瞒报、不迟报。密切关注气象、水利等部门发布的预警、预报等信息,发挥好部门间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作用,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2


    为有效防范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提前预置了8支专业及2支社会救援队伍,9名专家应急备勤,专业及社会救援队伍总计549人,安全专家、救援人员、救援装备车辆随时待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确保科学、快速、精准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