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 应急保平安 ——市应急管理局春节期间加强值班值守,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
发布日期:2022-01-31 18:16:39 信息来源:admin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是阖家团圆,幸福祥和的重要日子,但是有这样一群人,背负着守护“安全”的职责,舍小家为大家,只为守护万家灯火,他们是党和人民的“守夜人”,是春节假期依然在岗守护的漯河应急人。


1


    市应急管理局以“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感,按照“三三制”(三分之一在岗在位、三分之一应急备勤、三分之一轮休)的工作要求,对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细部署、严要求,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好领导干部带头值班制度,并成立暗查暗访组和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组,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做到不间断暗查暗访和督导检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广大市民安全、欢乐、祥和过节。

2

     1月31日,春节小长假第一天,市应急管理局暗查暗访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临颍县开展暗查暗访,详细了解了乡镇、企业应急值班值守、应急装备物资、人员配备等情况,查看值班值守以及应急安全管理等情况。要求要有把隐患当事故的认识,守好安全关,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负责人要坚持在岗带班,应急队伍和人员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