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1-27 08:47:01 信息来源:admin


    1月26日上午,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市应急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7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组织领导、理论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业务工作进行深度融合,全局办结民生实事项目26个,其中县处级以上领导领办项目22个。我市遭遇强降雨洪涝灾害强降雨期间全局党员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等情况,与气象、农业、水利、城市管理等部门建立灾情会商研判制度,发布监测预警20期,紧急转移避险548名受灾群众,抽排农田积水420000立方,对排查出的152个点位突击加固修复,谋划265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置10支911人的专业救援队伍和1100人的民兵应急营,储备防汛救援队伍达3万多人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图片8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不是收场,学好用好党史不是一时的事,而是要持续性工作,决不能半途而废、止步不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最坚决的态度推动市委、市政府应急管理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二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准问题、有效督导,推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要坚持推进精细管理、精准预警、精确应急为重点,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强化灾害全链条管理,统筹现代科技支撑和群防群控人民阵线,全面减轻灾害风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应急人新作为、书写应急管理新篇章。

图片9

图片10


  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