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地震应急分队参加豫南地震应急联队2020年度演练
发布日期:2021-08-02 11:01:11 信息来源:admin

漯河市地震应急分队

参加豫南地震应急联队2020年度演练

 

925-27日,2020年度豫南地震快速应急联队演练在南阳市淅川县市举行,南阳、平顶山、许昌、信阳、周口、漯河、驻马店七地市参加这次演练,漯河市地震应急分队在市地震减灾服务中心主任张平鸽的带领下参加演练。

这次演练模拟南阳市淅川县发生5.4级地震,南阳市地震局发布模拟震情短信息,漯河市地震应急分队迅速组织队员赶赴演练地点,按照现场指挥部分配的任务,快速到达指定位置,组装地震监测仪器架设流动地震台,与省地震局联网开展震情跟踪观察;使用应急通软件在指定的三个位置开展现场灾情调查,上报调查结果。演练结束后召开演练总结交流会,各分队汇报交流了本次应急演练的情况,对此次豫南地震快速应急联队演练做了总结。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检验了“属地为主、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分工协作”的地震应急区域协作联动机制,豫南各市地震应急能力和区域协同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我市地震应急分队应急队员的业务水平、处置突发地震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