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秦保强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安排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9 10:39:27 信息来源:admin


1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秦保强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后,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李建涛、徐汇川、周剑、王继周参加。

a

    秦保强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警醒,以“一失万无”的谨慎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万无一失”。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好“百名专家助千企、把脉问诊除隐患”活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大消除“百日行动”,紧盯危化品、消防、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和敬老院、大型商超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实施“夏病冬治”,做实城市“里子工程”“避险工程”,加快燃气管网更新、雨污分流、积水点改造和泵站等建设,着力构建抵御汛情等自然灾害的有效防线。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加强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冷链物流企业、医院、集中隔离点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关键部位的安全检查,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形成“两手抓”“两手硬”的良好局面。以案例找案例,把教训当教材,把隐患当事故,压紧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属地监管责任,以责任的有效落地推动工作的有力落实,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