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1-19 08:11:57 信息来源:admin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月18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唐峰、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献中、市委第六巡察组成员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志业出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县级干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

反馈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唐峰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献中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同志作了郑重表态。

王献中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行动自觉。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被巡察党组织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作为推动解决问题的重要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扛稳抓牢巡察整改责任。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督导问效,加强整改公开,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扛起责任、强化担当,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推动整改深入到位。三要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地。要统筹谋划推进,树立严实标准,注重标本兼治,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对账销号”,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上见实效,努力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孙全忠表示,委第六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全面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局党委将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局党委完全接受巡察组对我局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全局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实施台账管理,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落实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坚决实行整改“销号制”,坚持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切实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是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扩大巡察成果。以这次巡察为契机、以这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动力,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扛起“一岗双责”,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工作成效。坚持以落实问题整改、实现标本兼治、推动形成长效机制为切入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清零见底、长效机制建立、政治生态改善。是主动对标对表,全力锻造过硬能力作风。始终牢记并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针对这次巡察反馈的问题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提升“五种能力”,发扬“细致、精致、极致”工作作风,以过硬能力、过硬作风引领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