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念好“四字诀”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2-01-14 16:09:04 信息来源:admin


全市安全生产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迅速积极响应,精心谋划部署,稳控重点区域和重要时段强化职责、真督实查、改防并重,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领域坚固防线,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责”上见真章1月份定为全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部门共同抓,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全区35个部门领导下沉一线,辖区内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见面约谈强化场所安全职责,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在“查”上用力气实行扁平化管理、台账式推进、清单式督导。由区发改局联合消防大队、建设与环保局、城市管理与执法局等部门组成整治行动工作组,对辖区“九小场所”、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安全隐患点整改台账,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至目前,共排查生产经营单位25家,发现隐患114处,现场整改97处,限期整改17处。

在“改”上求实效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开展不定期“回头看”,对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隐患整改不彻底或拒不整改的场所,会同相关单位联合实施处罚并责令停业整顿,以严厉的监管倒逼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已完成复查整改106处。

    在“防”上下功夫举办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班1期,观看典型安全事故警示案例教育片3次,开展应急演练3次。同时,在辖区主要干道悬挂宣传横幅100条、发放宣传手册5000份,并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推送安全生产典型案例100余条,使生产经营单位及广大群众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