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市长李建涛到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1-10 11:14:25 信息来源:admin


  1月6日上午,常务副市长李建涛到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调研工作。李建涛听取了全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

b

    就如何更好谋划布局2022年工作,李建涛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其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扎实开展不间断隐患排查整改,市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压紧压实责任,调动各县区、各部门的主观能动性;要针对不同时期工作特点,月月突出一个专题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解决阶段性问题;要采取县区互查、专家帮查和行业协会、媒体、群众监督等多种方式,提升整治效果;要对排查出问题隐患实行挂牌督办、挂账销号和闭环管理;要善用周交办月讲评和安全稳定周例会等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要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真改实改。三要全力提升应急处突体系与能力建设,激活扁平化高效运转指挥体系,做好应急预案实用化后半篇文章。四要预防在先,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加强部门联动、及时精准响应和广泛宣传引导。五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现作风能力提升、思想觉悟攀升。六要全面从严治党,在亲商清商的前提下,指导服务企业,做到廉洁从政、依法执法、公正执法。七要抓班子带队伍,班子成员沟通交流、理解支持,干部队伍团结协作、同频共振,发挥应急管理“铁军”中流砥柱作用,为全市安全生产开门稳、月月稳、全年稳贡献应急力量。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