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消防错时宣传普及安全知识
发布日期:2022-01-07 16:55:06 信息来源:admin


    连日来,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舞阳县大队宣传人员在全县居民小区开展错时宣传活动,增强居民家庭消防安全意识。

  结合冬季家庭火灾易发、高发的特点,大队精心挑选一批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家庭火灾案例、公益广告、警示提示等视频内容,利用节假日、群众休闲娱乐时间,协调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在各小区中心广场集中播放。活动现场,震撼的画面、声效吸引小区业主驻足观看。期间,宣传人员边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边向业主讲解“三清三关”、电动车安全充电、电器火灾扑救、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当小区里的孩子们下楼玩耍时,宣传人员适时播放消防动画片,生动讲述“火的认识”、正确报火警等消防常识,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增长知识。业主们纷纷表示:“在小区里也能观看消防宣传短片,学消防知识,受益匪浅。”

  此次错时宣传活动,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维护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