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认真做好冬春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1 15:30:59 信息来源:admin


    今年以来,漯河市遭受大面积洪涝和风雹灾害袭击,给我市8个县区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灾害发生后,市、县、乡应急管理部门积极开展受灾群众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当前,受灾情和疫情双重影响,受灾群众今冬明春期间基本生活仍然面临一定困难。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把受灾群众救助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统筹做好倒房恢复重建和冬春救助工作,

12月27日,全市2021年冬春救助资金和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补助资金共计1152.99万元全部拨付到各县区,其中,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747万元市级配套资金75.75万元,专项用于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中央补助资金151.6万元,省级补助资金118万元,市级配套资金60.64万元,专项用于倒房恢复重建补助。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加强对冬春救助工作的督导,确保救助资金专款专用春节前全部发放到位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