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化品企业警示教育和对话谈心会
发布日期:2021-12-24 11:12:06 信息来源:admin


    2021年12月2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化品企业警示教育和对话谈心会,进一步贯彻落实12月17日省、市燃气和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双节期间危化品安全重点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和对话谈心活动,观看危化行业事故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传导工作压力,督促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事故风险,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各县区、功能区分管危化的副局长,舞阳产业集聚区、漯西工业集聚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全市危化生产、储存经营、危化运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安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参加会议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对话谈心。

图片1

    孙全忠结合自身感悟从做一个明白人、做一个尽责人、做一个实干人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对话谈心交流,话语朴实、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一是从政治高度、法规规定、违法成本三个方面清醒认识,通过算良心经济政治三本,警示大家做一个明白人,增强做好危化企业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压力感、紧迫感,切实抓好危化企业的各项工作落实。二是从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定责任、严格落实规范标准、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等方面履职尽责,警示大家要做一个尽责人。从风险研判、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教育培训及安全文化建设、应急准备及演练等方面实干、会干,警示大家要做一个实干人。

图片2

    孙全忠强调指出,安全涉及社会、家庭、个人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涉及千家万户的福祉,而危化企业又是高危行业,风险高、责任大,更需要加强管理。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高端定位,行动上果断迅速,措施上切实有效,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图片3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和对话谈心,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思想上震动大、印象深、效果好,提高了安全意识,明确了工作任务,指明了工作方法,一定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法定职责,召开专门会议学习领会并狠抓工作落实,要亲自组织开展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事故警示教育”、组织全面彻底的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冬季开展风险研判和管控措施落实,组织综合或专项应急演练等工作任务,以时不我待的气概、真抓实干的劲头、敢于较真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有效的手段、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危化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危化企业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