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地震执法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21 10:46:35 信息来源:admin


12月15日至16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综合执法业务培训会议,市、县应急管理系统的1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来自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政策法规处,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的四位专家授课。

图片1

随着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进程,地震执法成为综合执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应急管理局把地震执法培训列为本次培训第一课,授课专家围绕地震灾害的特点、抗震设防监管的现状、地震执法的依据和程序、地震执法计划和文书的编制、执法法律责任等环节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典型执法案例做了重点分析。

图片2

图片3

    参加培训的综合执法人员表示,此次培训重点突出,对地震执法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对于今后顺利开展地震行政执法工作帮助很大。最后,培训人员共同观看了漯河市应急管理局荣获河南省2021年服务型行政执法典型案例一等奖的《以行政指导为抓手 破解地震执法难题》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