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 参加2021年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 和2021-2022年冬春救助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20 15:37:53 信息来源:admin


为扎实做好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尤其是当前最紧迫的冬春救助工作,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12月15日至12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在郑州先后组织了2021年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和2021-2022年冬春救助专题培训。我市应急管理局和受灾严重的县(区)分管救灾工作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灾情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8

  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部门围绕开展受灾群众救助和物资保障工作一些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我市应急管理局分管救灾工作副局长、党委委员苏志民在会上发言,重点汇报了“7·20”河南特大洪涝灾害以来救助工作有关情况和灾后恢复重建一系列工作,总结了经验做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9

    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后,省应急管理厅相继安排了2021-2022年全省冬春救助专题培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范本展览、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内容涵盖了冬春救助有关政策、基础知识、方案制定、绩效评估、资金绩效目标申报等内容。通过培训,我市各级灾情管理人员对冬春救助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救灾救助业务能力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有效促进了全市冬春救助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

图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