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17 08:55:41 信息来源:admin


    12月15日至12月16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培训会。市应急管理局各县区应急管理局执法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局、政策法规处,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市应急管理局等四位专家授课。授课专家从地震行政执法、安全生产执法把握的重点环节、落实应急监管责任、规范执法程序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培训内容注重实际,重点对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点评,把疑点、难点问题讲透道明,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

    此次培训按照“理论与实践结合、法律法规与实务操作结合”的原则进行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参会人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重点突出,有很强的指导性,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执法在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中的地位和作用,提高了执法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