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7 18:30:26 信息来源:editor_whk

为全面完成2024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保持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27下午,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2024年度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各县区、功能区应急管理部门分管副局长和危化科长,舞阳县经开区、漯西化工园区分管副主任和安全科长,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化工医药生产企业、储存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科长参加了会议。

22cc1ef126e6c9a3555d62b78ece84b

会议解读了2024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和《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等10个方案,对我市2024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开展电焊机“加芯赋码”,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非法违法烟花爆竹生产小作坊以及加强清明节期间的安全监管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6a6d68c9030d2eb334c54b76a03206d

会上,三级调研员陈学民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二是全面落实责任,监管部门要切实落实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制定工作计划,要认真按照工作要点和10个工作方案的要求并结合本地区、本企业的实际,列出任务清单、完成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同步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按时完成。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对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立案查处。

f29b05051a95d5a3c4a0f5d06df25e5

会后,组织参会人员在漯河市应急管理局警示教育室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真实的案例使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2024年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