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森防办督导调研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09:11:26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3月2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翟红伟同志带领相关人员到源汇区督导调研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督导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源汇区森防办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采取的应对防范措施,座谈了解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值班备勤等工作。

在督导调研过程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翟红伟同志要求:各县区(功能区)森防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切不能因为我市森林资源总量少而产生麻痹思想,放松管控措施,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管控措施上再细化。清明节期间,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与可燃物禁烧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蓝天卫士”作用,加强森林火情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充分发挥乡村两级林长巡林作用,不间断开展巡查巡护和防火知识宣传,切实打通森林防火“最后一公里”,把防火责任落实到田间地头、林班地块。要注意做好森林火灾灭火扑救时的安全工作,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和灭火人员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三级带班值班制度,按照信息报送要求,及时报告森林火情信息,做到报扑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