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河南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漯河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4-03-22 16:47:11 信息来源:editor_dzzx

3月21日,漯河市防震抗震指挥部指导、漯河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漯河市防震减灾中心承办的“2024年河南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漯河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决赛邀请漯河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的行业专家参与决赛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7名,专项奖2名,优秀组织奖10名。

自3月初市防震抗震指挥部发布赛事通知以来,共有自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展馆、社区、学校的15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初步评选30余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们紧扣“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这一主题,围绕地震基本知识、地震自救互救技能、隔震技术应用等防震减灾相关知识,采用虚拟背景讲解、使用道具辅助讲解等创新方式进行了多样性展示。

我市通过举办这次选拔赛,将防震减灾科技创新与地震科学普及紧密结合,通过对防震减灾科技的深度揭秘和对地震知识的生动阐释,让公众更好的走进、了解、喜爱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防震减灾科普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普及防震减灾和应急避险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避灾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应急科普文化氛围。

(具体获奖名单详见附件)

1711097289488ba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