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应急管理局:安全宣讲进企业,提升意识筑防线
发布日期:2024-03-22 08:58:50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切实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夯实根基,筑牢防线,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3月15日上午,郾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团区委、区工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漯河市聚源纸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郾城区应急管理局专家组成员、漯河市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谢超杰同志为企业员工带来“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题培训。谢老师从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基础知识、安全管理、风险防控、事故应急救援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企业员工进行讲解,使企业员工认识到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辨识的重要性,做好应急准备,杜绝盲目施救。青年志愿者发放并讲解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知识、防灾减灾等手册,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消防演练区,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为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了基础消防知识、火场逃生的方法及技巧、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并在实操环节让企业员工亲自参与灭火演练,使企业员工熟练掌握了发生火灾时基本的灭火操作流程。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及现场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安全自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下一步,郾城区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组织开展多层面、全覆盖式的安全宣讲活动,为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构建安全生产大格局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