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冬春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第二波次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2 08:51:22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加强冬春救助资金全过程管理,确保冬春救助资金安全规范使用。313日开始,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志民带队深入各县区开展冬春救助资金发放管理使用情况第二波次督导检查工作。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全面了解县(区)级层面冬春救助资金发放管理情况,指导各县区做好资金发放台账的全面审核、补充完善和归档保管工作。

94d8121588355492ebb1b6d6fff487e


检查组要求,各县区、功能区应急管理部门要同步开展冬春救助资金发放情况的检查指导工作,加强对镇(街道)、村(社区)工作的具体指导,规范完善镇、村2级救助资金管理台账,真正压紧压实责任,切实保障冬春救助有力有效。同时,要强化灾情报送工作的培训指导,坚持“初报要快、续报要细、核报要实”的原则,加强报灾业务知识的培训提高,持续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