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增两项防震减灾地方标准
发布日期:2024-03-19 15:19:57 信息来源:editor_xietiao

        近日,由河南省地震局组织编制的《煤矿地震监测站网技术规范》(DB41/T 2599-2024)和《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建设要求》(DB41/T 2600-2024)两项防震减灾地方标准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通过。两项标准将于2024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煤矿地震监测站网技术规范》对河南煤矿地震监测站网的建设要求、建设条件以及运行与维护作了规定,明确了煤矿地震监测站网监测能力估算方法、相关设备主要技术指标。《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建设要求》立足于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建设实际,对系统建设的功能、数据、运行和安全要求以及系统构成功能和系统分级等进行了规定。

       

       两项标准的发布实施将提高全省矿区微小地震监测能力,为在建和将建的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提供技术指导,不断提高全省防震减灾工作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和全省抗震救灾地震应急响应能力。同时也填补了河南煤矿地震监测站网方面标准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