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对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约谈
发布日期:2024-03-19 08:48:33 信息来源:editor_gmk

    为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意识,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3月18日下午,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对漯河市帝杰皮业有限公司和漯河市灿圆鞋业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约谈,两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出租方际华三五一五皮革皮鞋有限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此次约谈。

image

执法人员就两家企业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陈述说明,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结合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法定安全生产职责,并对生产经营单位和承包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认识。

    执法人员强调,要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增强从本质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