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高度警醒 压紧压实责任 守牢安全底线 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环境
发布日期:2024-02-09 08:10:49 信息来源:editor_xietiao

2月8日,收听收看全省春节期间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调度会议后,市长黄钫立即主持召开全市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领导乔彦强、李建仓、吴玉培等参加。

黄钫指出,今年春节假期具有时间长、人流量大、群众性活动密集等特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扛稳扛牢重大政治责任,以各级干部的履责尽责、辛苦付出,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温暖、祥和、平安的春节。

黄钫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避免盲目乐观,把困难和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沉下心俯下身,对各项活动的组织方案和安保方案再审查、再评估、再完善,确保静态的方案经得起实战实践的检验、经得起多种不确定性因素叠加的动态冲击。要紧盯关键环节。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围绕场所用火、用电、用气、设备设施等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紧盯景区景点、活动举办场地和重点交通区域,做好安全保卫、应急疏散、交通秩序维护、烟花爆竹管控等工作,确保活动精彩圆满、安全万无一失。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原则,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明确每一项活动的现场负责人和安全监管责任人,拧紧安全责任链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坚持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和每日“零报告”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调度及时、指令畅通、落实到位。

李建仓、吴玉培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