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暨应急宣教演练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2 10:39:33 信息来源:admin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检验各个学校相关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最大限度地减少意外事故造成的人身伤害,近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人防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全市2019年应急宣教演练进校园活动。



 据了解,应急宣教演练进校园活动是普及应急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的措施之一,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努力做到“四个一”即:每个学校开辟一个应急宣教园地、印发一本应急宣传手册、组织一次应急演练、讲授一堂应急专题教育课,不断增强全体师生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和安全意识,有效保护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发挥“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应。

 活动将在全市五个县区同时开展,包括各高校、中职中专学校、高级中学、初级中学、小学等26所市直学校和幼儿园。宣教的主要内容为地震灾害、火灾、空袭、卫生安全等衍生事故灾难的自救互救、减灾防灾、避险逃生以及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演练的主要内容包括防震、防火、防空袭、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紧急疏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应急预案,以提升师生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应急避险意识,减少不必要伤害。

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市特殊学校、漯河小学、育才学校等7所市直学校的应急宣教演练工作。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不留死角,实现学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