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开工第一课” ,敲响安全“警示钟”,拧紧生产“安全阀”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复工复产“开工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19 18:10:52 信息来源:editor_whk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对企业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与要求,切实做好我市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2月1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化工医药共计46家企业主要负责人,扎实开展春节假期复工复产“开工第一课”活动。

5d5085c6731482171163e6ed050d4d9

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相关负责同志和与会企业主要负责人共同集中收听收看了省应急管理厅“开工第一课”专题线上讲座,课后,组织开展了应知应会知识考核。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陈学民强调,要严格五类重点化工工艺新建项目的安全审查,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经营管理,督促企业负责人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8b7cfdbcb5479e32079b5db786cf077

考试结束后,组织企业负责人参观警示教育室,教育培训科相关负责人员对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近年来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真实的案例、触目惊心的影像资料和身临其境的切身体验,使参会企业负责人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必要性。保障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提升企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图片1

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天这次培训考试和参观对企业来说意义重大,深刻认识到复工复产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作为企业负责人需要做什么怎么做。特别是参观警示教育室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感到非常痛心和震惊,今后一定要持续加强业务学习,不间断开展好隐患排查治理,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