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黄钫等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并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19 15:53:07 信息来源:漯河日报

   2月18日,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长黄钫等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后,随即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黄钫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要求,牢树“全周期管理”理念,健全全链条治理腐败的制度机制,一体推进“三不腐”,打造廉洁政府。要加强政治建设,纵深推进自我革命。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紧盯重点领域,加强监督管理。加强公共资金监管,严格专项债项目审核把关,强化财政预算管理约束,及时跟进专项审计,严防隐性债务风险;加强公共资源监管,用好政府投资管理办法,规范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活动,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加强公共工程建设监管,严格落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办法,最大限度降低工程廉政风险;加强市属投资公司监管,加快市场化改革步伐,压缩管理层级,加强绩效考核,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粮食、金融、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整治。要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纲举目张抓工作、齐抓共管抓落实、守住底线不破防;强化执行落实,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树牢“有解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以科学方法啃“硬骨头”;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新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等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赋能。要扛稳主体责任,坚守廉洁底线。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政府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严格依法行政,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强化诚信建设,完善决策程序规则,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倡树清廉之风,保持廉洁本色,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威应邀出席会议,乔彦强主持会议。李建仓、王继周、吴玉培、宋琰琰、荣之光等出席会议。临颍县、市财政局、市投资集团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