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19 10:36:32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2月1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市委书记秦保强带队深入部分重点企业,实地调研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周新鹤、周剑参加。

人勤春来早。走进企业生产一线,车间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奏响全年生产春日序曲。在际华三五一五强人工业园,秦保强边察看车间运转、生产制造,边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员工返岗、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情况,鼓励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锚定“稳住基本盘、创造增长点、实现再翻番”目标,把发展计划具体化方案化,实现企业效益、产品质量双提升;要加快新厂区建设,优化拓展空间,推动产业智能化、现代化升级,保持单品第一、叫响爆品品牌、丰富产品品类;要加快皮革皮鞋研究院建设,健全研发平台体系,汇聚高层次人才、技术型人才,打造创新型园区。要注重企业文化塑造,谋划推进三五一五文创区建设,推动工业历史建筑群涅槃重生、焕发企业文化新光彩。

640

“产品销量如何?”“目前经营有什么困难?”河南亿博科技有限公司,秦保强深入车间、仓库等处,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订单等情况。他说,企业家有信心,市场主体有活力,经济发展就有动力,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对标学习行业龙头企业,全方位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他叮嘱现场的有关部门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等实际问题,助力企业扩能增效。

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正在致力打造超高压流体产业链群新高地。秦保强仔细察看了企业实验室运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在市场开拓、创新研发、技改投入、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企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链群发展,全面提升综合实力;更加注重科技创新,紧盯行业前沿技术,把创新融入产品研发、设计、制造全过程,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高端设备,强基础、延触角、增后劲;健全企业创新机制,加快创新研究院建设,整合高端智力资源,与行业企业研发机构协同联动、优势互补,加速创新成果应用转化,形成新质生产力。

在泓一食品有限公司,秦保强实地察看车间生产情况,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工作,鼓励企业切实抓好节后生产,快速实现满工满产,加快技改扩能、产品升级,努力打造健康营养、美味休闲食品生产基地。

调研中,秦保强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级各部门以拼抢开局塑优势的奋进姿态,迈好新年开局第一步,确保实现新突破、夺取全年红。迅速调整状态,把精力凝聚到经济发展上来,推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应复尽复、应开尽开,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强化统筹调度,细化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防范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稳产增产。经济技术开发区坚定不移当好“排头兵”,发挥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做强重大项目支撑,努力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争先晋位,在全市大局中争一流、挑大梁、作贡献、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