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重点工作1月份月讲评暨第119次周交办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4 18:41:29 信息来源:editor_bgs

24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主持召开重点工作1月份月讲评暨第119次周交办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1月份交办事项推进落实情况,局领导苏志民、孙峰、翟红伟、李彦琦、杨金贯、高洪涛、陈学民、轩坪、闫秋霞等分别对1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评,并对本周有关工作进行了交办。

微信图片_20240204184111


孙全忠指出,2024年1月份,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有力有效,烟花爆竹管控有创新有成效,“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氛围浓厚,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更加饱满,全力推动了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

孙全忠就盯紧抓牢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要抓六防,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防火灾,紧盯烟花爆竹管控防伤亡,紧盯道路交通运输防翻车,紧盯大型活动现场防踩踏,紧盯冬季取暖聚餐防中毒,紧盯危化燃气领域防爆炸,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守住安全底线。二要抓调度,坚决防住灾害风险。要加密监测预警,加强会商研判、指挥调度、力量预置、应急值班,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三要抓警示,坚决做到廉洁过节。要以典型案例为警醒,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守住守好廉洁过节底线。四要抓值守,坚决做好应急管理。要树牢“应急就是应战”理念,确保人员在岗责任上肩,严肃纪律问责问效,全力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