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召开2024年春节文旅促消费、守底线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4-02-04 16:47:23 信息来源:editor_xietiao

秦保强主持召开2024年春节文旅促消费、守底线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严密组织丰富精彩安全的春节文旅活动

为全省文旅融合促进消费作出贡献

2月2日,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召开2024年春节文旅促消费、守底线工作汇报会,作部署、明路径、提要求。市领导周新鹤、马明超、吴玉培参加。

 775317385

会上,秦保强详细听取了春节期间全市文旅体领域、沙澧河文化风光带文旅促消费活动安排,以及活动安全、交通秩序维护、应急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逐项点评。他指出,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文旅促消费工作组织有序、部门联动、活动丰富、氛围浓厚、效果显著。要把文旅促消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努力做到出新出彩出圈。

秦保强强调,一要强化精品意识。内容要精美,注重整体策划、点面结合、相互辉映,打造一批精致精细的“小而美”特色精品。活动要精彩,树立“简而精”理念,合理配置资源,打造亮点爆点,杜绝粗制滥造、庸俗低俗媚俗。服务要精细,用心做好景区内部点位指引及周边交通组织管控、食品安全监管、车辆停放等工作,让游客行得顺心、吃得放心、玩得开心。管理要精准,推行理性化、柔性化、人性化治理,提升城市的文明温度、欢迎热度。业务要精进,引进、培育和储备一批文旅、演艺、策划人才,在打磨演练中补齐短板、建强团队。二要强化消费意识。聚焦食品销售、美食体验等,推动文旅线上线下结合、全产业链相融,实现创新文旅、提振消费、促进发展的良性循环。三要强化系统意识。优化系统管理,构建工作闭环,广开思路做活宣传,形成多主体参与、多渠道联合、多层次发力、多矩阵布局、多领域共建的“大宣传”格局,推动由“网红”变“长红”、游客“流量”为经济“留量”;要多措并举做实实体工作,部门联动加强政策支持,激活市场主体,做活文旅市场,形成发展有力支撑。四要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分领域梳理外地典型事故案例,复盘总结、举一反三,列出负面清单,及时更新完善、反思根源,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有备无患,守牢安全底线。要强化教育培训,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把准备工作做得更足一些,把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点位、每一个环节,为人民群众奉上一场精彩丰富、安全祥和的春节文旅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