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黄钫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4 09:35:47 信息来源:editor_xietiao

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民生实事等事项

2月2日,市长黄钫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24年民生实事、法治政府建设等事项。乔彦强、周剑、闫石、吴玉培、宋琰琰、荣之光等参加。

 436900367

会议指出,省“两会”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部署任务路径清晰,为漯河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部署和我市实际,逐项梳理、对标对表,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推动落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和务实举措。要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工作精力集中到高质量发展上来,把发展重心聚焦到培育新质生产力上来,以新旧动能转换质的突破打开发展新天地。要抢抓一季度“开门红”,高树工作目标,强化执行落实,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守住守牢风险底线,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紧盯雨雪低温冰冻天气应对、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大型群众性节庆活动、安全生产、春运保障、冬小麦管理、节日市场供应、关爱困难群体、维护社会稳定等领域,提前制定、认真落实预案,统筹做细各项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和困难帮扶,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漯河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漯河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情况的汇报(讨论稿)》。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充分吸纳省“两会”和省直厅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各项重点工作再聚焦、再部署,对报告进行再完善、再提升,形成贯彻上级精神、符合漯河实际、顺应人民期盼的高质量报告。要不等不靠,进一步细化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早启动、快推进;要紧盯预期目标,强化监测调度和实体工作支撑,切实增强经济发展的预见性、前瞻性和主动性。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2024年民生实事拟定事项,强调要立足于快、立足于早,提前细化推进措施,充分发挥“四大办”作用,统筹抓好项目规划设计、用地报批、投融资等前期工作,确保民生实事一旦通过,就能够立即启动建设、早日见到成效。要坚持一体推进,把民生实事与片区开发、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破解资金瓶颈、补齐城市功能短板。

    会议还研究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和其他事项。